找自己.做自己01.jpg
今年的工作內容突然換了一個大方向
嘗試說服自己換個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不熟悉的工作內容   不適應的工作形態
讓我內心每天都在不情願的掙扎與強迫安撫自己之間徘徊
這種感覺   連我都覺得討厭


或許是非自願性的接受這結果吧
所以內心從沒認真接納過這份新工作
身邊還不時出現不知珍惜的〝對照組〞
除了幹聲連連之外  
我還真找不到什麼形容詞來安慰自己

長達近四個月沒接觸設計創作
真的很像行屍走肉   好痛苦

這天
M主管突然送我二本書
跟我說:H,我一看到這二本書,就覺得很適合你,你一定會喜歡的^^
眼前這二本色彩柔和飽滿的封面
加上乾淨俐落的字形編排
我整個人眼睛是為之一亮
我果然還是對藝術色彩最有感覺的!
手裡拿著書   嘴裡連聲謝謝主管
老實說   我有種心酸酸的感動

俐落的書名寫著:找自己、做自己
再翻一翻內容
天啊!
這書根本就是寫給我這種人看的嘛!
我這種人?哪種人?
就是愛胡思亂想、窮緊張、要求過高、在意別人眼光...
還有....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的人

這二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作家伊藤 守
他的文筆充滿敏銳的觀察力但又能善用簡單的文字來激勵人心
書裡字字句句真的是說到我心坎裡
發現   自己真的是個很ㄍ一ㄥ的人
就像「找自己」書裡寫的:
不當好人,你現在的生活肯定變得很快樂

是啊~
他奶奶的B!我也不想一直當好人啊!嗚~

不過   回頭想想
有了這次接觸本身專業以外的工作機會
真的讓我看得更廣   想的更闊
越來越認識自己   也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感謝一路從頭教導我的同事主管們
還不時的要忍受我崩潰的情緒(真愧疚=..='')
我想   就像一開始我跟自己說的吧
這是個難得的機會   我會學習到更多的
加油嚕!愛哭小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