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01.jpg
肥荳一歲後
麻麻就變得很會拖稿
我慚愧的努力想了三個爛理由...

理由一
當肥荳出生時
我跟大肥每天都滿心期待著
肥荳滿月、三個月、學會坐、學會爬、叫拔拔麻麻等等
結果肥荳滿一歲後
我突然有種達成目標    告一段落的感覺
而且一歲後好像也沒啥活動可以假藉慶祝(例如:收涎、抓周)
當然一歲後還是有很多功課要繼續的啦(例如:學上廁所、戒尿布)
但老實說   那種期待感是真的平淡了許多~

理由二
平日肥荳可愛的照片都是靠單眼小黑在記錄
小黑拍出來的照片既漂亮又俐落
加上大肥充滿父愛的快門聲
肥荳的照片已經是破幾萬張的
結果肥荳快滿一歲時
大肥竟然一時手殘把小黑給搞壞了(=..='')
台灣公司沒辦法修    只好把小黑飄洋過海的送回日本原廠修理
就這樣我們開始過著沒有單眼可拍肥荳的日子
沒漂亮的照片   我也沒心情寫文章了(爛藉口~)

雖然我有一台類單眼小P
但還是覺得沒有小黑+大肥拍的好
加上我們倆現在人手一台iPhone 4
順手拿了就可以捕捉肥荳的經典時刻
但品質還是差了小黑一大截

後來大肥耐不住空守閨房等待小黑的日子
心癢癢的買了一台二手底片機Nikon F5來拍肥荳
底片機拍出來的感覺果然味道十足+色彩飽滿+層次分明
但終究是底片相機
無法像數位單眼不用錢的卯起來按下去
為了要補捉好動的肥荳瞬間
大肥快門可是按的心驚膽戰(按下去都是錢ㄚ~~~)
所以   小黑你快回來吧!!!

理由三
麻麻為期一年的育嬰假結束了
要跟養豬玩小孩的日子說再見
所以現在要花很多時間在找工作(又是心虛的爛藉口~哈!)  

唉呦~不管拖稿的原因是啥
反正能陪著肥荳都是幸福的
肥荳越大越可愛(但也越來越皮 =..= )
頭髮留長了變得更正(目標是諧星界的正妹!)
昨天聽大肥說小黑終於修好要回國了
期待小黑重返戰場
盡心盡力為肥荳留下美好的回憶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