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增長,看得事情多,思考也越廣闊
不再是自己一人世界的模式
兄弟姊妹  同學朋友  同事夥伴
圍繞在你身旁的關係也越來越複雜
也開始學習用自己以外的角度來看待各種人事物

我遇過一種人
相處起來只有安心、放心與信任的感覺
他永遠會用自己與對方的角度來看待人事物
從他的言行談吐中
我看到人與人相處的那份不可思議恰到好處的拿捏
他的成就與榮耀從不由自己的嘴巴炫耀說出
因為他的一舉一動已經證明了一切
在我有幸與他共處的短暫時間內
我默默卑微的向他學習
他的謙虛   他的幽默   他的從容   他的負責   他的知足
當他放心的卸下責任選擇勇敢離開時
我真的有種痛失良師的不捨

我相信他永遠都不知道
別人是如何在他背後
讚賞他的品格修養與珍惜和他相處的緣份

我也遇過一種人
相處起來只有愛現、自捧與自我的感覺
在他的世界裡最終目的只有一個
要人羨慕   要人虛捧   要人誇獎   以及自我中心
他永遠學不會站在別人角度來看待了解人事物
別人羨慕的眼光比反省自我醜陋的內心更重要
迫不及待炫耀自己的小成就來強求別人的稱讚
他很努力,但從不發自內心的為人著想
他人不壞,但始終得不到人性的那份真誠

我相信他永遠都不知道
別人是如何在他背後
譏笑他的幼稚白目與謾罵自私自利的行為

 

我曾對我父母說過
你永遠永遠無法真正的了解   除了你自己以外的人
人   真的是個非常奧妙的生物
你是永遠無法正確的抓出對方內心深處真正的心思
所以更不要說用單一的思考模式
來斷定與限制別人的行為
甚至是無法預期的時間與空間

每天在我們周遭的人事物都是個選擇題
一種行為   我可以決定給予讚賞、批判、鼓勵或不齒
一件事情   我可以決定用積極、消極、平和或情緒化來解決
各種的相對論都在等我們自己判斷下決定   然後接受

我說的好   換個角度或許是壞
我說得惡   換個空間或許是善
這世界沒有絕對   但我相信會有個平衡點存在

學習理解人性   人性等待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