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福幸福01.jpg
明天
肥荳就ㄧ歲了
從肥荳出生到現在
我們母女倆幾乎都沒分開過
這十二個月時間
把我變得不像從前的自己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現在的我回想起
當我掛上〝媽媽〞這稱號起
那段亂七八糟的日子
我竟然就這樣走過來了!
只能大呼:太神奇啦~
所以肥荳滿周歲時
我心中可是一堆感想溢滿天
從初期的悲觀到現在的知足
真的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知福幸福02.jpg
肥荳出生沒多久
音樂製作人─許常德
出了一本書〝母愛真可怕〞
真的是點中我心深處最坦白的心聲
我卻是過了好幾個月
才下手把這本書買下細細研讀
書中的用詞很賤但又精準
讓我對許大可是又愛又恨

我愛肥荳   這是不爭的事實
但抱怨做母親的辛酸血淚感
不代表我不愛我的孩子
就像書裡說的一句話:
「她們都是昨日的孩子,沒人教過她們該怎麼當母親」


去年的四月二十四日那天起
我被帶入一個完全陌生、完全不能自己的世界
我開心的迎接我的寶貝女兒
同時也發現
我被迫接受一些我沒預料到的人事物
想的到、想不到、預料到、預料不到的變化
我都要無條件的接受

身體、心理產生變化
不再是那從前熟悉、舒適、配合度超高的肉體
腦袋裡裝的也不是懷孕前
跟自己說好希望帶來的假設美好
沒有人在乎我身體的不適與心理怪異的轉變
這一切只有混亂   混亂   混亂

我心驚膽顫了三個月
這感覺
跟我姐突然離開我的心情是一樣的
沒有人教我如何去面對這一切
更不知道要如何安撫我那無所適從的心情

我只能威脅自己、咒罵自己、嘲笑自己
好提醒自己當初是為了什麼才懷孕的?
看到別人媽媽可以開心輕鬆述說
自己當媽的快樂心情
我卻像個憂鬱症末期病人
哀怨自己為什麼都做不到
一切事物都不順從我意

我開始沒日沒夜的流淚
有時是開心眼淚   有時是難過眼淚
但絕大部分是無所適從的眼淚
我一直知道
存在我心裡的天使與惡魔
不停的在那爭吵互賞巴掌
我生氣別人都不替我著想
卻又擔心增加別人的負擔

三個月後
肥荳慢慢的帶我離開那盲從的憂鬱輪迴
甜甜的笑容   健康的活力   母女心連心
才ㄧ巴掌打醒自己發現我真自私
我忘了   懷抱中充滿希望的寶貝女兒
我忘了   一個人默默辛苦養家的大肥
我忘了   身邊親人完全無所求的幫忙
打開心   才發現自己並不孤單


我承認我是愛逞強的弱者
也是沒有安全感的好強者
但總覺得在我最無助時候
老天爺會暗示我   點醒我
原來我身邊盡是別人想追求的幸福
而我卻盡看我無法擁有的虛幻浮華

也許我是比較差勁的當媽料
所以雞雞歪歪的抱怨一大堆
但是說真的
如果身邊有已做母親或即將當母親的朋友
請靜下心   用力的將心比心
給予她們   真正想要的呵護
而不是你   自以為是的照顧

如果你已經是當媽的
心中真的有難言之苦
也請妳勇敢靠北出來
不用像我一樣好強的
一心只想做好這社會無理要求的好母親典範
這世上沒有〝母親使用手冊〞可以讓我們學習入手


現在對我而言
只要肥荳快樂   大肥快樂   我也快樂   身邊親人朋友快樂
我就是個好母親
即使我現在還是學不會煮菜
偶而還是會幼稚的脾氣暴躁
但我想為肥荳學習   為大肥努力   為親人朋友成長
沒有大家   我不會如此幸福

家門口貼著一張證嚴法師的題字春聯
〝知福幸福〞
每天回家時   都會望著這句話深思
它提醒著我   隨時知福   一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