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荳三個月01.jpg
是的   肥荳滿三個月了
對我來說真的是好漫長的時間ㄚ~
雖然可以每天陪著肥荳
但是壓力也是二十四小時跟隨著
忙著餵奶、拍嗝、擠奶、換尿布
吃飯、打掃、洗奶瓶、陪肥荳玩、安撫肥荳
還要神經緊繃的注意肥荳有沒有嗆奶、噎到等突發狀況
這種感覺跟一個人自由自在了二十幾年的感覺
真的〝差很大ㄚ~〞

當然   也要看看自己所擁有的
就是可以陪伴肥荳成長
她的一點一滴   我比任何人都深刻在心裡
不過   老實說
我不是專業褓姆
我的脾氣耐性也不佳
真不知道我能不能持續撐完六個月的育嬰假

覺得我真的很犯賤
看著自己辛苦懷胎十月的肥荳
安穩睡在自己身邊時
一瞬間
什麼半夜擠奶、沒自由沒空間的辛苦都無所謂了

但是當肥荳莫名的哭鬧時
我真的比她還想要大抓狂!
滿腦子立刻出現:
吼!我要找褓姆!我不要照顧小孩了!我要出去工作!我要自由!
腦袋是這麼胡思亂想
但雙手還是緊抱著肥荳
用盡絕招的來安撫她
深怕她哭鬧受傷

有時候會跟別人抱怨一下
照顧小孩的辛苦
但如果有人說肥荳不好帶之類的壞話時
我又是立刻的超不爽!!
(我只是抱怨帶小孩很累,從沒說肥荳不好帶ㄟ!)

明知道擠奶超累
但還是死撐活撐著繼續擠
只為了想給肥荳喝最營養的母奶

唉~這不是犯賤這是什麼...

現在的肥荳
從一開始只會對著我們微笑
到會發出伊伊啊啊~ 的笑容
快滿三個月時
已經會對著人開懷的笑出聲
那甜蜜稚氣的笑聲
真的會融化掉我這些日子來的辛苦

開始認得最親密的拔拔、麻麻
半夜睡覺時
總是喜歡擠到拔拔的懷裡   安心的呼呼大睡
家裡有客人來時
我常常把肥荳丟給別人抱   趁機會休息一下
但從肥荳一直跟隨我行蹤的眼神
和從別人口中聽到說肥荳最認得麻麻的時候
其實心中是帶著酸酸甜甜開心的溫暖

我的寶貝肥荳ㄚ
麻麻常常看著你從出生到現在三個月的成長照片
看妳從小小不到2600的〝乾扁四季荳〞
到現在肥到沒臉型沒脖子的正港〝肥荳〞
妳說麻麻心中沒有成就感是不可能
但往往這份成就感都被壓力給掩蓋過了!
真希望妳下一秒已經會爬、會走路
會開心的叫拔拔、麻麻
會開始獨立的上學去

我真的想太多了

我們一起努力邁向第四個月吧!
麻麻愛妳喔!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