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里安諾01.jpg

這陣子孕吐時好時壞持續中
只好無奈的和馬桶繼續交往

 

十一月初報了一堂學學文創開的
〝如何創作好繪本─插畫大師朱里安諾私房技藝傳授〞
對於熟悉兒童繪本的人一定對朱里安諾大師不陌生
他最有名的代表作就是〝一片披薩一塊錢〞

 

朱里安諾的畫作   我很喜歡   但卻接觸很少
因為他主要是以水彩渲染加上其他材料混合作畫
很不巧的   我那該死的弱項就是水彩 = =''
但是難得國際插畫大師來台傳授與交流
再怎麼抱著馬桶吐   我也要親自去體驗感受一下

 

當天帶著不安+虛弱的肉體走進教室(早知道就多準備一點嘔吐袋)
好多人報名   大多都是年輕學生
第一眼看到朱里安諾本人   滿和藹的不會給人有距離感

 

朱里安諾02.jpg
上課過程中   朱里安諾透過翻譯介紹他對於插畫的熱情付出與努力
再慢慢的導入對於繪本該有的規劃概念與搭配本身創意

 

朱里安諾03.jpg 

之後是我們動手作畫時間
朱里安諾先示範他簡單的作畫技法
再讓大家學習他的技法練習
朱里安諾04.jpg 

 

朱里安諾05.jpg 
老師要我們以第一直覺去作畫
我第一直覺想畫的就是我的寶貝〝肥豆(荳)〞嘻嘻~

 

作畫完後   朱里安諾和大家一起分享討論作品
有不少讓人驚艷的好作品喔! 

朱里安諾06.jpg 
朱里安諾07.jpg 
朱里安諾08.jpg 

朱里安諾的課程告一段落後   
大家不免俗的爭著簽名與合照
我也不例外(國際插畫大師耶!)
在老師幫我簽名時  我偷偷的問朱里安諾是否看的出來我在畫啥?
他回答我說   不但看的出來
而且還感受的到我想要傳達的溫暖(天啊!當場差點感動的噴淚~)
之後還針對我的能力與技法給了我很棒的建議鼓勵
聽完真的有股衝動想立刻轉職重回插畫的懷抱!
朱里安諾09.jpg 
肥豆(荳)ㄚ~你可是有插畫大師親筆簽名的加持榮耀喔~


朱里安諾10.jpg 
最後課程是格林文化發行人   郝廣才
他用不一樣的出版社需求角度來檢討我們剛才的畫作
和朱里安諾比起來的   他看的角度比較實際又直接
各有不同方向領域的建議與收穫   感覺很不錯

 

上了一整個下午的課程
好懷念這上課的感覺
雖然這堂課沒有做簡單的能力分班
所以有一部分的內容讓我有重複無趣的感覺

 

不過   在當下直接感受到朱里安諾那份對插畫的投入
我是真的真的震撼感動在心裡!!  
這份對於插畫的熱愛與執著  
不就是我一直所嚮往的?
卻偏偏敗在自己懦弱的經濟糊口這爛理由(真的是個爛理由~)
在職場打轉了5、6年
讓我動心的還是這份單純卻感動的選擇
何時才能拋開一切為妳付出實現夢想...
真想賞自己一巴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