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參觀設計繪畫01.jpg
看到新聞有世界繪本插畫巡迴展
愛畫畫的我忍不住心癢癢的期待
馬上請大肥帶我去觀摩參觀^^

今年的「走入繪本的藝想世界─世界繪本插畫巡迴展」
是在台中市的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展出
這次的巡迴展結合格林、小魯、青林、台灣麥克等出版社
共同展出來自九個國家的五十幅插畫作品及五十本繪本

原本想說會是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地方展出
後來發現原來是位於台中後火車站附近的公賣局第五舊酒廠
第五舊酒廠是目前國內現存五大酒廠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個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02.jpg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03.jpg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04.jpg
舊酒廠歇業後   由文建會接手規劃為「文化創意園區」
裡頭提供空間讓許多設計藝術文化進行交流
而「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也同樣設在舊酒廠裡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05.jpg
進入園區   現場有年輕創作樂團在表演
雖然現場觀看的民眾不多
但每個團員都把握每次演出的機會
認真呈現自己的音樂創作(年輕真好~)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08.jpg
這次我參觀地主要目的—世界繪本插畫巡迴展
在一間⋯小悶熱的工廠裡展出 = ="(好熱ㄚ~)
雖然只是複製畫   但每幅畫的細膩工筆依然令我讚歎!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09.jpg
第一幅插畫就看到我熟悉的插畫家─賴馬
作品「射日」我還買了二本
大小肥各一本^ ^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10.jpg
畫風幽默風趣的暢銷繪本女作家─巴貝柯爾
他的繪本我也收藏了好幾本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11.jpg
非常火紅的繪本─奧莉薇
全球發行23種語言  總銷量超過200萬冊!(哇~)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12.jpg
大人小孩都熟悉的─小兔彼得的故事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13.jpg
國內知名資深的創作插畫家─鄭明進
可說是國內兒童教育權威與先行者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15.jpg
世界各國優秀的插畫作品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14.jpg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16.jpg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29.jpg
連大肥都看得讚嘆不已的細膩繪畫工法 

 

 在園區後方的「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18.jpg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019.jpg
目前正在展出─2008 TADA設計師聯展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28.jpg
共分七大主題設計展
「上菜計劃」、「食玩」創意食具/筷設計展、「牆 Wall」
「2008點·心設計邀請展─文房五十」、「前刀糸氏 II」
「享受不完美生活」、「都市酵母│陽台計劃」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20.jpg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21.jpg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24.jpg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22.jpg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30.jpg
嘿嘿~趁機拍個FU照~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31.jpg

現場還有主題講座
今天的主題是─剪,無限可能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26.jpg
由「前刀糸氏 II」召集人─廖軍豪和剪紙藝術家─謝文麒
帶著現場報名的民眾享受創意的剪紙DIY

 

台中參觀設計繪畫27.jpg
而位在旁邊的島民工作室設計賣店
是一群設計藝術家以台灣今日文化與生活形式為起點
探討現代島民生活特色而創作與實踐

 

一整天逛下來
總覺得有看不完設計、驚喜不斷的創意
讓不經意的發現台中這塊設計創意寶地的我
真的很開心^^

期待台灣的設計創作與繪畫能更發揚光大
政府也能多支持獨立創作的設計人
讓台灣的設計創作與繪畫在世界的舞台上
走出獨特強烈的台灣風!

更多的設計展覽照片
就請看我的相簿嚕^^
080920台中繪畫設計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