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今年初
從單身妹晉升為人妻
以前小肥媽的碎碎唸
都常當耳邊風不以為意
經歷了人生重要的日子-結婚
慢慢的體會出小肥媽的一言一語

平常跟小肥媽相處就像姊妹一樣
說話也沒大沒小的
常一起抱怨小肥爸的龜毛
常一起去SOGO敗家揮霍
常一起聊天聊到痛哭流涕

去年準備結婚事情
工作、婚事兩頭忙
平常的雞毛蒜皮碎碎唸
在這時後都會被放大    搞的我更是心煩氣燥
小肥媽不時的提醒我(應該是威脅我 -..-'' )一些結婚傳統禮俗
或許在我們年輕人耳裡聽來
都覺得是迷信或無所謂
再加上小肥爸三不五時的丟出龜毛+爆傳統的怪要求
害我隨時都得上演爆哭+肉麻對話的戲碼

我想..
去年我的爆哭淚水總容量
只輸我姐離開那年的淚水總容量吧!

直到結婚那天
我和大肥跪拜在小肥爸媽面前那一刻...
我跟小肥媽同時鼻酸了    淚流了...
那一刻
我終於明白
小肥媽的無怨無悔

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小肥媽要我穿白紗要一次穿好穿正?
為什麼小肥媽要我上禮車要一次坐好坐正?
為什麼小肥媽要我這平常大喇喇的女兒在這一天裝的這麼淑女?

不就只希望我嫁的好    嫁的正    嫁的幸福
(爆哭擤鼻涕中...)


結婚後
我多了一個媽

大肥媽
個子小小的個性很開朗
大肥跟大肥媽的感情很好
大肥常心疼大肥媽的辛勞
很多事情都會替大肥媽著想
孝順的大肥
總是希望以後能接大肥爸媽一起住
能就近照顧他們多陪陪他們(小肥舉雙手贊成!)

大肥畢業退伍後
就離家工作
有時候工作一忙
就好幾個月沒回家
那種思鄉之情
不是我這從小住家裡
養的白白胖胖的敗家女可以體會的(慚愧~)

大肥說過
他想的不只是個家
他想念的是
陪大肥爸在客廳喝茶聊天轉電視
看大肥媽在廚房煮飯期待家鄉味
這些再平常不過的事
卻是他珍惜不捨的寶貝
每當想起大肥爸媽為了這個家
辛苦的付出一切
看在大肥的眼裡    都是不捨

準備婚事期間
大肥媽很費心的
為我這有''廚房障礙''的媳婦( -..-'' )準備婚嫁禮品
不厭其煩的準備一再更改改到我都快起笑的六禮
婚後還讓我賴床到10點!-..-''
起床還有早餐可以吃!!o..o''
(寫到這我覺得我應該要羞愧到去撞牆了...大肥媽我愛妳!)

大肥媽總是告訴我
他年輕當媳婦吃過苦
所以他不想要他的媳婦跟他一樣辛苦
看著大肥媽為我們雙肥做的一切
真的很感謝大肥媽(再說一次→大肥媽我愛妳!)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若回家    對你來說不困難的話
這星期的母親節
回家看看那雙為你無怨無悔付出的慈悲手
說出你心中肉麻的真心話(這個小肥最會!)
真的    沒有什麼比家人更重要的了...

想起一首江蕙的-落雨聲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
健康快樂~


江蕙-落雨聲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只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